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企业 > 正文

哪些AM4芯片组能支持7nm锐龙?A320这下杯具了

2020-09-25 08:16:53 来源: 阅读:-

月底的台北电脑展上,AMD将宣布公布了7nm工艺、Zen2构架的锐龙3000系列产品CPU,依据CES展览会上公布的信息内容,7nm 8核锐龙处理器不但特性超出了酷睿i9-9900K,并且能耗等级更强,非常值得希望。除此之外,锐龙3000还会继续应用AM4扩展槽,理论上适配目前的AM4电脑主板,那麼什么300/400系列产品主板芯片组可以适用7nmamd锐龙呢?

什么AM4主板芯片组能适用7nmamd锐龙?A320这下杯具了

早期有传言称300系的电脑主板由于供电系统缘故不可以适用锐龙3000系列产品,但是有关电脑主板生产商早已假新闻,表态发言300系列产品主板芯片组的AM4电脑主板也一样能适用全新的7nm锐龙3000CPU。早期微星早已发布了主打产品的300、400系主板芯片组电脑主板的BIOS兼容模式及版本信息,如今华擎、asus也跟踪了,发布了月末将要公布的新BIOS对7nmamd锐龙的兼容模式。

先说噩耗,AM4主板芯片组中的新手入门商品A320只有适用新一代锐龙APU,也就是锐龙3000系列产品的APU,尽管取名上跟编号Matisse(马蒂斯作品)的7nm锐龙处理器是一代的,可是锐龙3000系列产品的APU事实上是12nm加工工艺的Zen 构架CPU,编号Picasso,不久前早已有锐龙3 3200G、锐龙5 3400G等商品曝出,A320主板芯片组只有升級适用这种APU,没缘真·7nmCPU。

喜讯便是除开A320稍显杯具以外,别的300、400系列产品的主板芯片组都能适用编号Matisse(马蒂斯作品)的7nm锐龙处理器,实际包含B350、X370、B450、X470等,也就是绝大部分的AM4电脑主板都能够根据BIOS升級适用7nm锐龙处理器。

推荐阅读:新疆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