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万元钜惠、超值团购,欧拉品牌直播团购日惊喜登场

2020-03-23 12:57:07 来源: 阅读:-

导语:

3月22日,欧拉粉丝专属的狂欢节——欧拉品牌直播团购日即将重磅登场,在线宠粉。届时,不光有汽车行业大咖,「双蕉」脱口秀主持人钟鸿飞、袁启聪莅临直播间和观众一起分享和畅聊关于买车的那些事,还可通过活动页面参与18元抢1818购车券超值拼团、半价车锦鲤抽奖、欧拉专区特价抢购活动,直播过程中还有众多惊喜好礼等待翻牌。

打造欧拉品牌直播团购日IP,直播云团购万元钜惠实力宠粉嗨不停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查结果显示,截至3月初,已统计的124家经销商集团(涉及全国各地8155家4S店)的综合复工率仅为37.3%。新冠疫情暂停了线下消费与生活,鲜有人外出,也少人去店里看车,为了尽量减少损失,也为了延续业务,汽车经销商和主机厂商都在往线上转型。

作为长城汽车布局新能源领域的先锋官,欧拉自创立之初,便着力于探索营销新模式,而在线上营销方面,欧拉早已积累了诸多宝贵经验。本次的欧拉品牌直播团购日直播云团购活动,更是选择了汽车行业内“顶级流量”媒体——太平洋汽车网进行直播合作,推出“18购”直播购车活动,可谓是一拍即合,共同针对汽车行业新零售模式进行全新探索,进一步释放欧拉新零售的潜力。

欧拉品牌直播团购日18购直播将于2020年3月22日晚8点-10点登陆太平洋汽车网Live、虎牙直播、抖音直播、淘宝直播等各领域内头部直播平台。

活动期间,用户先通过太平洋汽车网活动页面进入欧拉专区,支付18元即可发起拼团,邀请到两位好友即视为三人成团,所有成员都可获得1818元购车券,完成核销后(前23名),团内3人同时完成核销后还可共同瓜分奖金池红包。此外,支付18元订金的消费者还可以参加“半价车锦鲤”抽奖,中奖用户可享受半折购车的钜惠福利。

在本次直播购活动中,汽车领域意见领袖,「双蕉」脱口秀主持人钟鸿飞、袁启聪也将和观众一起探讨用户日常用车最关心的问题,同步向观众安利欧拉R1用车体验、动力特性等多方面过人特性,同时也将在直播过程中分时段公布“半价车锦鲤”大奖,并随时抽取iPhone 11、戴森吹风机、小米移动电源等精美好礼。

重点发力线上渠道,逐步构建欧拉式新零售体系

汽车制造业虽然属于传统行业,但是在互联网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的5G时代,汽车行业传统的单一线下销售渠道已经不能构成完整的零售渠道体系,在这样的背景下,汽车行业也必须要突破自我,顺应时代的变革,找到自己的定位,构筑适合汽车产品特点的新零售体系,完成零售4.0时代的破局和重塑。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中颇受瞩目的新兴黑马品牌,欧拉一向以互联网思维求新、求变。此前推出的欧拉超级APP、欧拉充电联盟、欧拉守护者联盟等,正是欧拉基于互联网思维在新能源出行层面的探索和试水。而线上线下同步打配合,组合出击是构建新零售体系的基本逻辑。

因此,欧拉经销商在本次直播中也起到重要作用。由经销商作为欧拉品牌直播团购日直播活动的前端,告知意向客户参与直播;直播当天,经销商将自行包装店内活动权益,通过直播、微信群等形式开展云团购活动;针对团购环节经销商还将设置政策讲解,通过互动抽奖等形式,邀请客户参与团购秒杀,同时店内设置订车龙虎榜,促进转化成交。

直播带货成电商趋势,欧拉同步探索紧跟潮流

传统快消品与互联网电商平台的结合已经屡见不鲜,口红、酸奶、纸巾等消费决策时间极短的快消商品成为李佳琦、薇娅等网红主播们直播间中的常客,由于他们超强的带货能力,直播间中也常常出现几万件限量商品一开抢就售罄的火爆场面。但是,作为人们传统观念中的大件儿,消费决策较长的汽车产品,还未形成通过直播带货的气候。

欧拉瞄准这一市场机会,选择了汽车行业内最具声誉的垂媒之一——太平洋汽车网进行直播合作,线上提前拦截意向客户,能够更精准触达和聚拢目标客户人群。同时以用户切实关心的用车主题出发,邀请知名业内大咖参与直播讨论,同步对消费者进行安利和种草,可以说是把快消品电商直播带货的成功模式移植到了汽车消费市场,完整了欧拉的线上营销模块,以此布局和深耕欧拉新零售体系。

结语:

欧拉品牌直播团购日的推出,是欧拉对于自身专属IP的尝试和践行,同步推出的18元云拼团购车活动,更让欧拉品牌直播团购日成为品牌宠粉的线上狂欢节。作为背靠传统老牌车企的新能源品牌,欧拉以互联网思维紧跟时代发展趋势,用对线上渠道的不断创新和试水,显然,这位“后起之秀”已经给汽车行业如何深耕新零售领域做出了示范。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