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打造高效创投盛会,第16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即将开启!

2022-11-12 17:10:06 来源: 阅读:-

      11月15日-21日,2022(第16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GEW或GEW-China)将拉开序幕,本次创业周中国站由科学技术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上海市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称创业基金会或EFG)主办。目前创业周中国站已在上海市杨浦区举办了六届。

      今年的创业周将以全新的模式同广大创业者们见面,活动涵盖数字经济展览、创新峰会论坛、前沿科技展示等,11月15日我们在未来的元宇宙等你来!

科技赋能,创新求变

      2022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将聚焦前沿科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碳中和等热门话题,7天打造40+场创新主题活动,联合100+产业龙头企业,汇聚1000+投资人,吸引1000+创业者共探最新创新趋势。

      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各界嘉宾、创业者将齐聚创业周元宇宙,就行业前沿趋势分享真知灼见,并与元宇宙空间的参会者“无界”共话,共同探讨科技赋能创新创业的更广阔空间。

      数字分身,创新社交形式。所有参会者可以通过移动端(2.5D)或网页端(3D)随时随地接入专属数字分身,在会场沉浸式观展。除了基础的“视听交流”“交换名片”等社交活动之外,参会者还可以瞬时移动到好友身边,并利用高隐私性音视频联通技术进行“圈地私聊”,既尊重隐私,也提升社交效率。

元宇宙已来,行则将至

      11月15日至21日,创业周元宇宙将以“无界”的概念,打造融通创新平台,为所有参会者、展商、媒体、创业者、投资人及嘉宾带来一个虚实交互的全新体验,实现了“云峰会”“云会展”“云对接”的超现实互动方式。

      “云峰会”专区将打通虚拟与现实界限,实现线下会场的全方位立体化复刻。“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天使及早期投资峰会、Doer Link世界500强大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会等创新峰会论坛将在元宇宙的创业会场中举办。在峰会中出席的嘉宾可以在中心“宣讲区”进行主题演讲,随时随地远程参会;所有观众可随时进入与嘉宾进行“零距离”对话,达到多方“无界”共话交互极致体验。

      “云会展”专区将充分利用元宇宙的“叠加、倍增、融合”效应,通过数字化参与群体、虚拟化展览空间和展品的方式,打造超现实展厅。荣事达、万向、轻流科技、上海银行等百余家大企业、科技创新企业、产业资本机构、创投合作伙伴将登陆元宇宙参展。它们将通过图文介绍、宣传视频、语音导航等方式对企业的特色、文化、理念实现多元化展示,充分解决线下展位因空间限制和搭建成本难以发挥企业特色的问题。

      “云对接”专区将为创业者搭建以创新为核心的资本网络。组委会将深度链接产业上下游企业及产业资本力量,联合普洛斯、巴斯夫、丹纳赫等大企业,以及接力科创、国仟创投等多家机构品牌,齐聚线上路演大厅、融资对接站,打造数十场创新需求发布会及投融资路演,预计将产生上百场对接活动。以更直接、高效的方式拓宽企业获得融资渠道,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创业周始终致力于打造一场更高效、更有用的创投盛会,同时注重提升每一位参会者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今年,参会者可以通过打卡创业周元宇宙以更多有趣的方式出席盛会,超时空角色切换,与嘉宾、参展商、投资人和其他创业者们自由互动,挑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创业周展台/活动”,抽取创业周的精美礼品。

      欢迎关注「全球创业周」微信公众号,科技感、时尚度满满的创业周等你来!期待与你在2022全球创业周元宇宙相遇!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