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宇瞳光学检测实验室荣获CNAS实验室认可

2024-02-04 09:00:34 来源: 阅读:-

      近日,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测实验室(以下简称“宇瞳光学检测实验室”)荣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实验室认可,标志着宇瞳光学检测实验室在光学检测领域的技术实力和标准化管理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


      什么是CNAS?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为: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认可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依法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确定,从事认证机构、实验室、检验机构、审定与核查机构等合格评定机构认可评价活动的权威机构,负责合格评定机构国家认可体系运行。


      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代表了什么?

      1、证明实验室具有按照有关国际标准进行校准/测试的技术能力

      实验室获得CNAS认可,标志着它已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只要实验室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就能得到保证。然后,实验室向客户提供的测试/校准服务可以声称是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

      2、提高实验室在校准/测试市场的竞争力,赢得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信任

      实验室的产品是测试报告或校准证书。检验报告或校准证书的质量关系到实验室的信誉和生存,决定着实验室的竞争力。ISO/IEC 17025通过各种质量管理活动帮助实验室计划、控制、保证和提高“产品”的质量,以确保“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对于实验室客户来说,选择具有公认技术能力的实验室可以减少提供不合格“产品”的风险。

      CNAS认可可以有效地提高实验室的管理水平,保证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数据公平有效,充分显示实验室的测试能力和公证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客户满意度。

      3、参与国际实验室认证的双边、多边合作,得到更广泛的认可

      中国认证机构已经与APLAC和ILAC签署了相互承认协议。本协定的签署为我国的实验室参与国际活动建立了一条“高速公路”。通过CNAS的认可,实验室可以采用这种方式与协议的其他签署方取得联系,从而获得更广泛的认可。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不仅可以增加实验室与国际同行之间的沟通,而且可以利用相互认可的优势来吸引更多的实验室客户,降低成本。

      获得CNAS认可的实验室,其出具的检测报告具有国际公信力,可被全球范围内广泛接受和认可。这对于宇瞳光学而言,无疑是对其产品质量的肯定,也是对其技术研发能力的有力证明。


      宇瞳光学检测实验室

      宇瞳光学检测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光学检测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此次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是对宇瞳光学多年来持续创新、追求卓越的肯定和激励。

      宇瞳光学将以此次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和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宇瞳光学也将与全球范围内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光学检测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展望未来,宇瞳光学将以更加专业的技术、更加精细的管理、更加完善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宇瞳光学也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