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夜间老是咳咳咳?华森制药畅佳茶愈胶囊止咳、平喘、祛痰

2024-02-27 16:30:30 来源: 阅读:-

      春节气温回升,让我们感觉冬日已经过去,可是近日寒潮又再度袭来,多变的气候让不少朋友都“中招”了。每年的春季是最美的季节,但是很多成人或者孩子总是出现比较长时间的咳嗽。除了咳嗽也没有发烧,也没有其他症状。平时还好些,一到夜里咳嗽就厉害起来。

      晚上咳嗽是什么原因呢?晚上咳,有痰。这种情况可以细分成三种,一是刚上床半小时内就开始咳,坐起后有所缓解,多由鼻涕倒流刺激咽喉引起,如过敏性或非过敏性鼻炎,以及急性、慢性鼻窦炎;二是晨起和晚上睡前咳嗽较重、有痰,或伴有喘息发作,多病程较长,反复加重,此时应考虑慢性支气管炎的可能;三是睡到一半突然胸闷、喘不上气、咳嗽不止、有带血丝的痰液等,这很可能是心衰所致,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原因。

      不定时咳,有痰。咳嗽、咳痰、气喘、呼吸困难都是慢性阻塞性肺病“作祟”的表现,有长期吸烟史或有与环境有害物质接触史,经常咳嗽、咳痰、气短的人,应及时做肺功能检查。若除反复咳嗽、咳痰外,还出现突然消瘦,伴随胸闷、哮鸣、气促,发热,声音嘶哑,应警惕肺癌。

      半夜咳,无痰。入睡约1~2小时后突然剧烈急咳,伴随胸闷、胀气、口干口苦、声音沙哑等症状时,很可能是胃食管反流所致的咳嗽。胃食管反流典型的症状是烧心、泛酸,食管外症状就是慢性咳嗽、喉炎、哮喘、声音嘶哑等,因此泛酸伴咳嗽应考虑此病。

      茶碱类药物是临床慢性呼吸道疾病常规用药,近年对茶碱类药物作用机制的进一步研究显示,其除了具有支气管扩张作用外,低剂量茶碱还具有抗炎和免疫调节作用,其可激活组蛋白去乙酰化酶的活性,增强糖皮质激素的抗炎作用。对激素抵抗型哮喘患者,茶碱类药物可改善患者对糖皮质激素的反应性,减少糖皮质激素用量,并逆转糖皮质激素的敏感性。

      华森 畅佳®茶愈胶囊是由茶碱与愈创甘油醚组成的复方制剂(每粒含无水茶碱0.15g,愈创甘油醚90mg)。

      该药品既能够松弛支气管平滑肌,起平喘作用;又能够降低痰液粘稠度,提高痰液清除力,起祛痰作用;还具有镇咳、解痉、抗惊厥的作用。华森 畅佳®茶愈胶囊止咳、祛痰、平喘,三效合一,专业止夜咳。整体治疗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咳”“痰”“喘”问题,患者依从性更佳。此外,华森 畅佳®茶愈胶囊能有效抑制夜间中性粒细胞及凌晨嗜酸性粒细胞的渗出,针对夜间、凌晨咳嗽控制效果更佳。

      华森 畅佳®茶愈胶囊的成功获批上市将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提供另一种疗效显著、使用方便、可长期获益的用药选择。对被夜间咳嗽困扰的患者来说也是一大福音。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