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光伏产业携手发展:泉为科技与6家能源翘楚达成600MW异质结战略合作

2024-04-12 09:15:16 来源: 阅读:-

      近日,枣庄市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会议暨山东泉为新能源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泉为科技山东枣庄基地举行。是枣庄市积极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在“链长+链主+联盟+基金”推动机制上的又一重要举措。本次会议由枣庄市能源局发起,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培育新质生产力等有关重要论述,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指示要求,以及“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全市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专题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推动本地企业实现链内协同、抱团发展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区域资源,强化产业链协作,提升整体竞争力,推动地区光伏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枣庄市能源局、市中区政府、市中区发改局、市中区永安镇、枣庄供电公司、绿能集团公司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枣庄其他各区(市)发改局(能源局)分管负责人。会议上,大家建言献策共同为新能源产业链的优化布局出谋划策。同时,除泉为科技以外,会议还吸引了包括国源时代、华能济南、中能皓风、山东辰欣(欣旺达)、大唐等在内的15家大型国央企光伏企业负责人代表参会,大家共同见证产业链合作的新篇章。

      本次会议围绕光伏新能源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核心议题展开探讨与互动交流。与会各方就技术研发创新、原材料供应系统、生产制造工艺优化、市场开拓策略、政策环境营造、基础设施建设、绿色金融支持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强化产业链上下游的信息共享、技术合作、市场联动,能够有效降低产业链风险,提升整体效率,促进产业向更高附加值、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图注: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上,山东泉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高效异质结光伏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与多家行业翘楚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分别与国源时代(山东)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中国中煤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特大型重点骨干企业,连续4年位列《财富》世界企业500强)、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隶属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能皓沨(山东)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隶属枣庄市台儿庄区国资委)、山东辰欣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欣旺达智慧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新能源产业25年,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之一)、大唐滨州发电公司(隶属中国大唐集团,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华电十里泉电厂等6家企业签署了异质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中涉及的异质结产品采买合作总计约达600MW。这标志着泉为科技在高效异质结光伏领域的技术创新、项目开发、设备供应、市场拓展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预示着异质结产业链内各企业间将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形成更为紧密的战略联盟。通过在光伏新能源产业内部的强强联手,有力推动地区乃至全国光伏产业的规模化、集群化、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注入强劲动能。

      泉为科技作为异质结组件领域的深耕者,始终坚持以技术为驱动、创新为灵魂,积极践行产业链协同,致力于构建开放、共享、共生的光伏异质结产业生态。泉为以山东泉为基地为战略支点,精心打造的千亩级超大规模光伏产业基地,构建数字化“零碳智慧工厂”,实现山东省异质结领域最大产能;运用5G+MEC工业专网技术,实现生产数据的高速传输与智能决策,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泉耀”+“虎鲸”系列高效异质结组件拳头产品,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为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注入澎湃动力。

      未来,泉为科技将继续保持研发+生产+营销的积极生产理念,钻研打造中国乃至全球TOP级的HJT高效绿能产品,打造光伏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合作平台,推动泉为科技与光伏产业链伙伴协同联动、合作共赢,借助泉为科技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和坚实的研发力量,让绿色能源行业从生产环节践行循环经济,携手打造光伏行业的可持续未来,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朝着更加开放、协作、共赢的方向迈进。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