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企业 > 正文

“中华酷联”中的“中酷联”手机,你是否认识变身后的它们?!

2021-03-05 08:41:07 来源: 阅读:-

“中华酷联”是指由中兴,华为,酷派,联想四大手机品牌的合称。五年前国内手机市场品牌横生,在当时“中华酷联”手机销售量占据整个市场的一半,提及“中华酷联”无人不晓。可是世事难料,曾经的手机圈巨头诺基亚都倒闭了,当然“中华酷联”也逃脱不了解体的命运。

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中兴、酷派、联想这三个大佬显然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逐渐被后起之秀超越。当国产手机遇上互联网,以往的手机品牌如不及时更变策略很容易被拍死在沙滩上。为此,中兴,酷派、联想纷纷开始变身,在互联网时代下,需要有个互联网新身份。“中华酷联”中的“中酷联”手机,你是否认识变身后的它们?

第一个,中兴变身努比亚

努比亚成立于2012年10月31日,隶属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前身于2002年成立,2015年完成更名)。那么这个前身指的是谁?当然是中兴。上个月努比亚发布Z17手机,6GB大运行内存,无边框机身设计,后置2300万像素成了最大的卖点。中兴变身努比亚,以目前情况来看,这个变身非常成功。

“中华酷联”中的“中酷联”手机,你是否认识变身后的它们?

第二个,联想变身自由客

zuk即自由客手机,自由客是联想在互联网时代下一个变身,自由客手机一共上市了四款机型,分别是zuk z1,zuk z2,zuk z2 pro,zuk edge。可惜的是现在zuk官网已经无法进入,不免让手机圈的朋友们猜测,自由客手机算是完败了吗?不过,近日有消息称,zuk z3手机即将上市,将会以一个置死地而后生的奇迹出现在我们面前,手机女郎只能说希望如此。联想变身自由客,以目前情况来看,这个变身非常失败。“中华酷联”中的“中酷联”手机,你是否认识变身后的它们?

第三个,酷派变身大神

酷派手机变身之路非常艰辛,你一定听说过大神F2手机,想当年销售非常火爆,但还是阻挡不了酷派走向败退的脚步。酷派为了生存开始寻求靠山,第一个找到奇虎360,就是杀毒软件的360。第二个找到了乐视,就是搞互联网生态的乐视。虽是如此,依然没有能转变酷派的颓势。近日乐视手机负债的负面消息频出,看来酷派只能选择自救。酷派变身大神,以目前情况来看,这个变身也可能失败。“中华酷联”中的“中酷联”手机,你是否认识变身后的它们?

与其说是变身,还不如说是分身。犹如孙悟空的分身术,分身成功,分身即真身;分身失败,真身将不在。智能手机市场表面看上去是一片蓝海,其实是一片你死我活的红海。世事难料,现在的手机巨头说不定三五年内将不复存在。如果智能手机市场只存在三个手机品牌,你希望是哪三个?

推荐阅读:吉林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