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上海智慧助力河南三天建成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救治远程会商系统

2020-02-04 18:42:07 来源: 阅读:1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一场集结87名医疗专家的远程会诊防控战疫在河南全省18个地市130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开展。

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的指导下,上海人工智能创意应用标杆企业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集成建设此套远程医疗系统通过医疗专网实时传送河南省内18地市130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定点医院隔离病区情况,与河南省远程医疗平台连接,为政府和医疗专家装上了通达全省隔离病区的千里眼、顺风耳,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的统一调度、远程会诊、方案共享、救治指导,将大幅提升全省疫情防控救治的快速响应能力。目前河南省已有3名患者通过此套系统在省级医疗专家组指导,成功治愈出院。

image.png

(新闻联播视频)

河南省远程医疗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建设运营着国家远程医疗中心、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字号平台,技术成熟、服务规模大。此次依托信息化联网防控体系,将汇聚海量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为我国重大传染性疾病研究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image.png

联仁公司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倡议和指导下,由中国移动牵头,与太平洋保险集团等产业链优质企业共同组建的、以国有资本为主体的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国家队”,成立的初心就是“依托信息化创新能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目前联仁正在配合山东政府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本次又配合河南政府在疫情防控战“疫”中打出创新模式,未来将以“资质+资本+技术+运营”四位一体的模式支撑好各级政府、医疗机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各项事业。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