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上海徐浦中医医院】2021冬病夏治三伏贴即将开启预约!

2021-05-31 11:17:05 来源: 阅读:-

“冷在三九,热在三伏”,气温一天天在升高,这也预示着我们一年中最热、最闷、最潮的时候马上就要到来了,面对这闷热的三伏天,先别愁成苦瓜脸,毕竟冬天问题,现在调理正合适哦!

上海徐浦中医医院2021“冬病夏治”三伏贴,预约即将火热开启,敬请期待!

图/往年上海徐浦中医医院三伏贴火热现场回顾

徐浦中医解答:什么是三伏天?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和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高且潮湿、闷热的日子。此时“风、寒、暑、湿、燥、火”六邪旺盛混杂,正是养生好时机!

徐浦中医解答:什么是“冬病夏调”

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夏天是人体阳气旺盛的时节,此时全年气温高,采用温热助阳的成分进行调理,取同气相求的机理,使体内阳气充裕,以达到调理养生的目的。

“冬病”指某些好发于冬季,或在冬季加重的各类问题。“夏调”指夏季这些问题有所缓解,趁其发作缓解季节,辩证调理,以预防冬季复发,或减轻其各类问题。

徐浦中医解答:什么是三伏贴

三伏贴是中医的一种贴敷疗法,运用冬病夏治的中医理论,利用每年农历夏季三伏对特定穴位进行贴敷,使药物持续性地刺激穴位,疏通经络,调节脏腑功能,从而达到预防和治疗疾病的效果。

图/往年上海徐浦中医医院三伏贴火热现场回顾

徐浦中医解答:三伏贴能治哪些病

主要适用于反复发作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也可用于反复发作,冬季加重的疾病。具体包括:

呼吸道疾病:慢性咳嗽、反复感冒、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窦炎、慢性咽炎、小儿哮喘等。

消化系统疾病:虚寒性胃痛、慢性胃肠炎、胃溃疡、胃肠功能紊乱、溃疡性结肠炎、腹泻、消化不良、厌食等

骨关节疾病:颈椎病、肩周炎,腰痛、腰椎病、风湿病、类风湿关节炎、退行性骨关节病变等

妇产科疾病:月经不调、痛经、产后头痛、坐月伤风等属寒证等

小儿疾病:体虚易感,哮喘、支气管炎、消化不良、厌食、遗尿、生长发育迟缓等

亚健康调理:免疫功能低下、阳虚体质、气虚体质、亚健康等

图/年上海徐浦中医医院三伏贴火热现场回顾

徐浦中医解答:三伏贴挂什么科

推荐科室为:中医科、针灸推拿科(可挂号)。

上海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基地·徐浦中医医院,是市医保定点单位,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公益项目定点医院。先后获得了诚信创建企业、敬老工作先进社区单位、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员单位、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员单位、上海市价格协会团队会员、党建工作示范点等殊荣。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