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职场PUA令人焦虑,如何减压?这个几个职场技巧要知道!

2023-03-15 15:09:10 来源: 阅读:-

抖音、小红书等多媒体的兴起,在给人们带来新型娱乐方式的同时,也带动了人们对与社会话题的关注,例如职场PUA。

一入职场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上。所谓职场PUA指的是指的是职场中上级对下级或者同级对同级的精神控制。来自恋爱的“泡学”,职场上只是换了对象,即领导精准打击员工的自信,以达到从精神上掌控员工的目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员工的自我怀疑,自我批判,常常会导致员工产生极大的焦虑,那么作为苦命搬砖人的我们,应该如何减压,拒绝职场PUA呢?这几个职场技巧要知道。

职场技巧一:不要在意同事怎么想。你是来打工赚钱的,不是来交朋友的,把本职工作做好,不用揣测同事的想法。提升工作能力,自然而然会得到别人的认可,不认可也没关系。

职场技巧二:谨防老板画大饼、打压。保持清醒独立、冷静判断的能力,始终坚持肯定自己的价值,拒绝打压,所有吃不到的大饼都是耍流氓。

职场技巧三: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你可以在生活中提升自我,找到自己的价值,但这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切勿因为工作中受到的挫折,怀疑自我。

职场技巧四:好好休息,充电蓄能。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够让脑袋保持清晰,不容易产生焦虑。在家休息时,就好好休息,忘记工作,忘记其他问题,给自己独处的时间。

用思乐得摩卡壶,给自己泡一杯咖啡,看一本书,或者发呆或者听听音乐。享受思乐得摩卡壶,萃取出来的浓郁咖啡,操作简单,清洗方便,配上一点小点心,在家享受美好的独处时光。

职场生存法则总结的人很多,总结出来的经验也很多,但是大都离不开一个原则——肯定自己,不怀疑自己。这或许是拒绝职场PUA,正确减压的不二法门吧。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