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东进技术参编《电子印章 总体技术框架》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4-02-04 17:05:11 来源: 阅读:-

      近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权威发布《电子印章 总体技术框架》团体标准,标志着电子印章应用安全新时代正式开启。东进技术作为参编单位,携手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近20家单位参与标准的起草和修订工作,该标准于2023年11月29日正式实施。

      近年来,电子印章在各级政企服务平台、电子证照、电子公文交换、电子合同等应用项目中,凭借便捷高效、高安全性、内容不可篡改等性能,将过程繁杂、耗时费力的业务简洁化和线上化。随着电子印章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大,迫切需要构建一个完善的技术框架标准,以确保电子印章应用的安全性,从而推动其在更多社会领域的融合发展。

      该团体标准的正式发布,有助于让社会公众明确“电子印章安全应用所需的框架构成”,在使用过程中,能够保障电子印章在生成、调取、使用过程的安全,使电子印章更好地为数字化变革、降本提效、便民利企、防范交易风险保驾护航,充分保障电子签章文件的安全、合规、可溯源和不可抵赖。

      东进技术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行业实践经验,参与了多项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东进技术将继续发挥在密码领域的优势,持续推动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的制定及应用推广,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