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生活 | 过春天,私享精致周庄

2020-02-28 11:54:33 来源: 阅读:1

- Feb , 26 , 2020 -

有一只瓢虫

在阳光下

慢慢地爬行

by | 周庄私享家


再过上几日,就是三月天了。

真正意义上的春天到了,周庄小镇上角角落落满是盛放的花儿,开得精致。伸向天空的树叠在一起次第地发绿,团簇的烟火被巷口的风拨弄作千百种形状......到处都充满了生机。

同往常里挨挨挤挤的热闹景象差了开来,这几日的周庄鲜有人迹。美好正当时,不如散步去,一起去「私享」一场花花草草的诗与远方。


目之所及,都呈现一个安静的场。

没有人声的徜徉,朴拙地恰到好处地还原了小镇本来的语境。

「留白」很重要,独处有独处的清澈。


每天大概九点过三刻钟左右,太阳就能晒到这盆花。原本是溢出画面的生命力,却是过了许久才发现,专注才能看见东西。

而独处才能专注,你能不能感觉到它在晒太阳......


疲于应对生活的间隙,腾了把椅子坐到太阳底下去。

周遭没有人声的喧嚣,周边是空和白,街道安静,偶然微风过耳,看太阳睡得到处都是,星星点点地走街串巷,落在哪朵花上,就扬着一朵花的天赋;落在睫毛上,能惹了灵光一现,所有的开关瞬间就通了。

认真计较起来的话,有「真实」一说。


老天爷随手丢了一个晴天,去年积雪的屋顶有太阳升起,穿过云的阳光带着烟火气儿香,飞鸟掠过青空衔着刚起的炊烟,猛地把日子叫亮。

镇子上的人陆陆续续从被窝里抽身出来,提着木盆赶着步子去河边汲水,忙不迭趁天晴晾上刚洗出的家常衣服。


墙上老时钟滴滴答答,院子前头青石路上,正午风打一个褶,把生活的细枝末节都褶进去。


一个人的烟火气,不至于冷清,不陷于热闹。遇见几只惺忪的猫狗把浑身的绒毛抖松,抖落下一个晴好的上午来。


习惯了被推着走的凡常,突然能够停下步子来计较人生欢愉,普通的事物也望出了趣味,祥和却又新奇。

落在纸上就是「浮生六记」。


能够驻足原地睁大眼睛直视太阳,不必顾忌身后的人群熙攘。

见到藐小微物,就仔细观察它的纹理结构,仰首观看它们,脖子都因此僵硬了,仍觉得乐趣超凡。


这是偶然拍得的一处景。

当时见到便喜欢得紧,后来去寻了友人同他讲了,又折返回来用镜头记录了下来。

大有「治愈」的奇妙能力。


安静的小镇,同话本里的日子没什么不同。

走得累了,往双桥上那么一坐,脚下白水,花遇和风,老大爷脚边的收音机里,一曲地方评弹唱得正好。


日头长了,人情也长了。

在香村田野上的凹凸不平处,以丛生的花草为森林,以昆虫蚂蚁为巨兽,以高起的土块为山丘,以角落凹陷的地方为沟壑,神游其中......左边的脚印才下午 ,右边的肩头已经黄昏了。


花花草草开了遍,明天如果再去,大概又不只是这般颜色了。

那不可想象的,春日里的颜色变化,欲罢不能。

「私享周庄」,别辟一处幻境,挥笔飞白安静的底色,私享慢生活美学,私享只属于你的浮世清欢。

关于「私享」,是生活在城市,也作山林隐。


推荐阅读:苹果7p和苹果8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