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在哈萨克斯坦可以投票反对所有候选人

2021-05-27 13:34:07 来源: 阅读:-

  哈萨克斯坦总统卡瑟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签署批准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法律修订案,其中包括《关于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选举>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宪法进行修改和补充》的哈萨克斯坦宪法法案和《就选举问题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部分法律和条款进行修改和补充》的法案。

  由此可见,此次批准通过的这些修订案旨在落实总统一揽子政治改革的基本任务和目标。总的来说,在总统政治改革方针的框架下,目前共计通过了10项法案。这些已经签署的修订法案规定政治党派进入马日利斯(议会下院)的选票门槛从投票率的7%下调至5%,在所有选举活动的选票当中添加“反对所有候选人”选项以及暂定今年举行村级行政单位负责人的直接普选。此前在哈萨克斯坦市长并不是通过选举产生的,而是由政府首脑直接任命的。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法案由相关专家、民间积极活动家和各政治党派代表在议会内部、各种公共场合进行了细致而又全面的讨论。哈萨克斯坦国家公众信任委员会也针对这些修订案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因此,这些法案的通过也表明了哈萨克斯坦社会政治对话机制的有效性。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