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双语朗读活动——总决赛暨颁奖会圆满落幕

2020-01-07 10:37:07 来源: 阅读:1

2020年1月5日下午,历经3个月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由上海青少年活动中心、普陀区少工委、未来网联合举办,上海新东方教育全程支持的“我和我的祖国 青少年双语朗读活动“——总决赛暨颁奖会圆满落幕,各大奖项结果火热出炉。

据了解,本届活动参与人员多、覆盖范围广、作品风格多样,参赛选手实力强,总体水平高。在颁奖盛典上,颁发了网络人气奖,百强选手,优秀组织,优秀教师,十强选手,最佳人气和最佳风采奖。

本届朗读活动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活动期间主办方带着来自新东方的特聘讲师走进中小学校园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场妙趣横生的公益讲座,掀起了报名参赛的热潮。活动采用晋级制评选,最终共有20位从沪上数万名中小学生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少年成功入围总决赛。

为了让选手呈现更好的舞台表现,主办方还特邀此次活动全程支持单位上海新东方教育的专业老师进行赛前培训,老师们对选手的选材、发音、语气、形体进行综合培训,经过语文老师从写作背景到作者情感的深刻解读,到英语老师老师们一字一句的纠音和辅导,选手综合表现有了进一步提升。

总决赛更像是一场朗读界的盛宴,小学组的十余位参赛选手用自己稚嫩的声音,以孩童的世界歌颂祖国、母亲、老师、时间、古今名人、自然万物,给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最终由王辰悦获得一等奖,朱衍霖获得二等奖,孙米阳荣获三等奖,孙浩轩荣获最佳人气奖、罗宇涵荣获最佳风采奖。

何沐夕、宋姝彤、姚凯晨、陈乐萱、杜迦南、杨梦琦、宓孝同、吕逸凡获得此次活动小学组十强。

徐沁音、杨佳辰、陈浏佳、陈昱达、蒋添祺、蒋熙纯、李文君、宣语涵、赵晏如、甘学成、罗宇涵、赵又菡、张奕好、吴恩铌、康羽墨、赵一菁、孟馨萍、张子淼、徐蕴涵、余芊毅、谢文静、康玄烨、蒋琪铭、周梓涵、徐俪玮、胡安琪、许翔太、吴菲、孙昕玮、谢佳希、王宇博、权炫兆、胡睿熙、徐笑蕾、赛恩吉雅、吴宇佳、黄恩媛、张静一、程书田、杨雅茹、吉奕亘获得小学组百强优秀选手。

中学组的十位参赛选手用饱含激情的声音,把爱国、爱党、爱家园的热情表达出来,把热爱祖国的情感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最终由李灿然获得一等奖,周诗怡获得二等奖,杨涵乔获得三等奖,葛睿德荣获最佳人气奖,是亦诚荣获最佳风采奖。

陈姝言、陈思颖、金家宝、金腾杰、宋思源、罗一鸣、李宇哲获得此次活动中学组十强。

李诚、呙泰梓、陈俊如、李鸣飞、周诗怡、高昕瑜、周彦邦、刘佳欣、李智蔚、胡冯皓、倪好、成奕萱、王嘉怡、陈雨桐、金腾杰、吴绍涵、蓝天、张玟瑜、吴钰迪、徐誉玮、金奕、周之彤、王湑臻、范伊峻、沈佳颖、冯柯维、张一帆、林诗璇、鲁睿琪、陆建飞、蒋熙庭获得中学组百强优秀选手。

另外,本次活动还设立特别奖——新东方新锐奖,由朱衍霖、周诗怡摘得。

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上海市普陀区曹杨实验小学、上海市江宁学校、上海金洲小学、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中心、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上海嘉定世界外国语学校、真光小学、上海市沙田学校、宝山区实验小学、宝山区高境科创实验小学、上海市毓秀学校、复旦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上海民办风范中学、民办彭浦实验小学、上海市静安区第三中心小学、、上海新东方教育荣获优秀组织奖;

江晓梅、倪佳、宋文琴、浦蓉芳、许畅、张贇、张陶、李华、朱凤莲、沈钰琪、刘竞勤、李晓娟、陈莉敏、陈凤英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尹嘉琦、周嘉滢、周蕊、孙自清、毛琳达、江博、鲍胤嘉、王泽岳、冯柯维、袁喆逸、王翊羽、向瑾、向瑜、徐铖权、廖龑、高裕晟、徐笑蕾、赛恩吉雅、呙泰梓、李灿然 获得网络人气奖;

为了确保朗诵活动的高水准、公正性、专业性和社会性,活动组委会组织了由业界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邀请到了著名主持人,现为《三十六度七》制片人兼主持周瑾老师;传播学博士,资深媒体人,著名电视评论员黄飞珏老师;上海广播电台资深主持人贾越老师;华东师范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文自修》主编王意如老师;上海新东方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兼英语学习部总监,口译研究中心主任邱政政老师;上海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初中项目高级经理董燕老师;上海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初中英语项目主管罗景崴老师;上海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英语项目经理 侯丽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对选手的作品以及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此次朗读活动为青少年朗读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展现能力的平台。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要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此次朗读活动的参赛人数近万人,所有青少年选手自由参赛,更重要的是,朗读活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动朗读艺术的普及与发展、维护民族语言的传统美感和纯洁性等方面有积极意义。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