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美食 > 正文

16种煎饺的做法,煎饺表面酥黄,口感香脆

2019-12-28 15:55:57 来源: 阅读:1

一、柳叶煎饺

16种煎饺的做法,煎饺表面酥黄,口感香脆

用料

面粉200g、猪肉300g、葱头50g、紫薯适量、酱油适量、花生油适量、芝麻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

做法

1、切碎的馅料颗粒状,加入所有的调料拌匀。

2、面粉加温水和盐调成面团,醒20分钟,取适量白色面团加少量紫薯和成紫色面团。

3、把面团搓长条,掐成大小相同的小剂子,用手掌按扁。

4、紫色面团搓成长条,,紫色围着白色的剂子,擀圆,擀好皮后放上馅料。

5、先在饺子皮下面捏一个折,用右手拇指和食指将饺子皮两边依次错位对捏,直到整个饺子封好口。

6、锅内放少许的油,温度高后,依次加入饺子。

7、面糊比例,水和面粉按照10:2调和好,饺子煎的有点上色,加入面糊。

8、盖锅小火煎12分钟左右,收干水分至色泽金即可。

二、白菜胡萝卜猪肉煎饺

16种煎饺的做法,煎饺表面酥黄,口感香脆

用料

猪梅肉300g、面粉300g、白菜100g、胡萝卜100g、大豆油80ml、酱油30ml、胡椒粉5g、花椒粉5g、葱30g、姜20g、盐5g、糖3g、料酒5ml。

做法

1、将白菜洗净凉干上面的水。

2、用150ml开水倒在300g的面里搅拌,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醒半小时。

3、将白菜胡萝卜葱姜切成碎末,先装在一边备用,将猪梅肉剁成肉馅。

4、起锅倒入20ml豆油,加入花椒粉和酱油炸香后倒入肉馅中。

5、加入盐,料酒,糖,胡椒粉等调料拌匀腌至15分钟左右。

6、面醒好后将切好的菜末倒在肉馅中拌匀。

7、将面团分成若干小份,擀皮包成小饺子。

8、取不粘锅,加入适量豆油,将饺子均匀的摆在锅中中小火煎2分钟。

9、倒入面粉水,在饺子高度的一半位置即可。

10、盖上锅盖,小火煎至水收干,下面煎至金黄色即可倒在盘中食用。

三、韭菜鸡蛋虾皮煎饺

16种煎饺的做法,煎饺表面酥黄,口感香脆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