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游戏 > 正文

过年不如尝尝猪排吧,老人小孩都超喜欢

2019-12-28 15:54:56 来源: 阅读:1

猪肉味微酸,所以我们在制作猪肉时要事先进行排酸处理,排酸过的猪肉口感更加鲜嫩,排酸是在低温下进行的,它在改变猪肉酸碱度的同时也有效防止了细菌的滋生,所以在刚宰杀的生猪肉时我们还是有必要排酸的。


过年不如尝尝猪排吧,老人小孩都超喜欢

猪里脊


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猪身上最鲜嫩的一块肉——里脊肉,当然价格也是比较贵的,所以现在我们在饭店里吃的基本上都是用鸡胸肉代替,如果在家中可以尝试用里脊肉来制作。制作时需注意不可炸制过老,下面我们来看看糖醋里脊的做法吧!

1、猪里脊肉切条状(一般采取斜切),加入生姜、葱、料酒,盐略腌。

2、准备脆皮糊,生粉,泡打粉,面粉,鸡蛋、水

3、锅中加油烧至七成热,里脊条裹上脆皮糊,下油锅炸三分钟外皮焦脆,色泽金黄,捞出沥干。

4、锅中加少量水,加入白糖,番茄汁,白醋,调成糖醋汁,放入炸好的里脊翻炒均匀即可。


过年不如尝尝猪排吧,老人小孩都超喜欢

猪排


除了糖醋里脊外,里脊肉还适合用来涮火锅,制作猪排

将猪排用刀背等钝器敲打(将猪肉纤维打断,因为里脊肉较嫩,也可不敲打),可以效仿牛排的做法加入生姜、葱、生抽,白糖,黑胡椒粉腌制两小时,取出做法也跟牛排是一样的做法,出锅,装盘,可淋上提前调制好的酱汁,蚝油蒜香口味的酱汁能带来较为浓郁的口感(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款味道)


过年不如尝尝猪排吧,老人小孩都超喜欢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