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游戏 > 正文

做了二十多年酥肉的父亲,教我怎样做酥肉,才能保证香脆可口

2019-12-28 15:55:12 来源: 阅读:1

酥肉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它是汉族人最喜欢吃的一种传统的特色小吃,在全国每个地方都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小吃,主要常见于;山东,河南,山西,陕西这些地方,在其他地方;像江西,四川,云南等地方也是非常的常见。如果要是那个地方做的酥肉最好吃,最正宗,我也说不上来,因为每个地方人的口味不同,做饭虽然都一样,但是又因为添加的作料不同而又有区别。就说在重庆吧,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做酥肉,尤其是碰见逢年过节,亲朋好友聚会,或者是家里边有喜事这些都会端上一盘酥肉,所以说酥肉更是重庆人饭桌上一道非常常见的一道美食,再加上重庆人比较喜欢吃辣,很多人都会在酥肉上面撒点辣椒,那别提多美味了。像我家里,我爸爸就是从小做酥肉的,到现在也已经差不多二十多年了,我还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爸爸做的酥肉,每次爸爸回家都嚷嚷着让他酥肉给我吃,现在想想那酥肉真是美味,有种童年的味道。

之前呢觉得爸爸做的酥肉特别的好吃,就一直很好奇,所以就特别想学学酥肉是怎么做的,我就让我爸开始教我,现在也学会了。不过为了大家都能做出更好吃的酥肉,我就把我学到的做法分享给大家,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做了二十多年酥肉的父亲,教我怎样做酥肉,才能保证香脆可口

炸酥肉首先就要准备配料;五百克五花肉、五个鸡蛋、一百五十克面粉、适量的花生油、五克糖、五克精盐、两克花椒面、两克胡椒粉、五毫升料酒、三克鸡精,配料配齐了就可以做了。

首先先将新鲜的五花肉切成片

做了二十多年酥肉的父亲,教我怎样做酥肉,才能保证香脆可口


推荐阅读:叶紫